盐城代市长: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江苏广播 2015年01月23日

        “2014年取消调整下放市级行政权力事项294项、行政审批事项153项”,“全市性会议 数量下降19.3%,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公款出国(境)费用分别下降38.1%、89%和33.8%”,“空气质量全省最好”。在昨日开幕的盐城市 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盐城市代市长王荣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去年工作的亮点。

总结去年:为民兴办20件实事,三公经费明显压缩

在回顾2014年工作时,王荣平称“盐城发生了新的可喜变化。”在生态环境方面,通过实施十大类130项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 区;推动绿色盐城建设,新增绿化造林14.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5.6%;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实现“零火点”,空气质量全省最 好,良好生态成为盐城的环境品牌。

民生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14年,盐城百姓生活有了新改善: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八大体系建设,全市财政安排民生支出434 亿元,市政府为民兴办20件实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较低水平;帮扶14.9万低收入人口脱贫,城乡居民收入分别 增长9.2%、11.6%;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新建中小学、幼儿园28所;全市整治老旧小区41个,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2.5万套;启动实施总投资 40亿元的饮用水安全保障十项工程,盐龙湖至城东水厂源水互通工程、城东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基本建成。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的一年,盐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 题。全市性会议数量下降19.3%,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数量分别下降47.4%、35.1%,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公款出国(境)费用分 别下降38.1%、89%和33.8%。“压缩三公经费,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王荣平表示。

规划今年:GDP增长10%,公共财政支出73%以上用于民生保障

围绕“建设新盐城、发展上台阶”的总定位,新的一年盐城又将如何开创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境界?王荣平介绍,2015年,盐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 和11%,完成节能减排省定目标。

“今年市政府将继续为民兴办20件实事,完成投资88.5亿元。全市公共财政支出73%以上用于民生保障,其中市级财政预算安排民生支出46亿元,新增财 力82%用于民生改善。”王荣平说道,“把盐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必须符合实际、顺应民意、赢得民心。”

新的一年,建设服务型政府依旧势在必行。王荣平最后强调:“坚决不做花花哨哨的事,坚决不做急功近利的事,坚决不做劳民伤财的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 下载客户端
小心!淘宝退款可能有诈!
最近南京有人在淘宝上买东西,遭遇退款陷阱,银行卡被...
九寨沟:3800元碧玺手链才值200元
九寨沟是川西高原上著名的五A级旅游景点,可是......
拿什么来建设“新农村”?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盐仓城村村民向《交广双声道》节目...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