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来建设“新农村”?
交广双声道 2014年10月20日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盐仓城村村民向《交广双声道》节目反映,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原本用于反映民情的村支部办公楼突然进不去了,村干部们也都没了踪影。

  在连云港赣榆盐仓城村村中心热闹地段,分布着一排商铺,其中有一个门面房的卷帘门一直紧闭着,门的一侧水牌上面写着“赣榆县海头镇盐仓城村党支部”几个大字。(如下图)

  村民们说,这个卷帘门后面是一个大院子,今年3月份以前,院子里有村里的警务室,村民活动中心,农资站等便民点,今年3月份至今,这村部的卷帘门一直紧闭着,后来他们打听到“村支部书记王明善把三楼的村支部卖了,卖给了底下的一个化妆品店的老板!”

  没有了村支部,村民们上班时间也就找不到了村里的干部,想去反映民情民意,只能互相打听村干部什么时候来村里,等着他们。今年3月起,村民们就向城头镇党委、赣榆区委区政府先后反映过此事,但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村部依旧是紧闭大门。

  中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查阅资料发现,盐仓城村的村支部建设并没有得到上级的任何拨款,办公楼属于本村集体所有。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决定事关村民利益的事项,必须经过村民会议讨论决定方可办理。”

  1015日下午,我们见到了海头镇盐仓城村的村支书王明善。王明善表示,因为现在的村部在三楼,百姓反映问题上下楼不方便,所以把这个村支部办公楼今年3月以46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个人。但他强调,因为这里是村集体土地,此决定是经过了广泛征求民意,正规履行竞拍手续而做出的,所卖钱款全部在镇里的经管站,但记者想要看到入账单,被王明善拒绝。

  王明善说,村部虽然卖掉了,他们每天仍然在这个三楼村部上着班,百姓们也都知道可以从西边的小门进来反映问题。

  可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村民,他们都表示并不知道村支部还在上面办公,更没有听说过反映问题可以走西边的小门。

  1018日上午910分,记者再次在上班的时间来到这个小门旁边,发现小门仍旧用锁紧锁着,敲门里面不见有人办公的迹象。(如下图)

  随后,我们将此事反映给了海头镇分管的朱镇长,朱镇长这样表示,“有地方给老百姓进出办事的,不是没有!很多老百姓不知道这个门,你采访56个人不一定知道,但其他人知道呀!”

  有关村部买卖一事,我们也反映给了中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安排人员调查此事。

  (下图为海头镇盐仓城村村中心繁华地段,一面宣传“建设新农村”的围墙已经破损。)

  • 下载客户端
小心!淘宝退款可能有诈!
最近南京有人在淘宝上买东西,遭遇退款陷阱,银行卡被...
九寨沟:3800元碧玺手链才值200元
九寨沟是川西高原上著名的五A级旅游景点,可是......
拿什么来建设“新农村”?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盐仓城村村民向《交广双声道》节目...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