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无锡将于12月启动HPV疫苗免费接种
江苏广播 2021年11月23日

  11月22日,无锡市HPV疫苗免费接种新闻通气会在无锡市卫健委举行。会上通报了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的具体情况。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中最常见的四大癌症之一,是我国15-44岁女性第二大高发癌症。无锡市每年宫颈癌新发约250人,死亡约140人。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关于宫颈癌的立场文件中,提出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在《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亦指出,消除宫颈癌主要有三个关键措施:疫苗接种、筛查和治疗,提出到2030年实现90%的女孩在15岁前接种HPV疫苗的目标。无锡市也是全省率先启动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城市。

  今年3月,无锡市被确认为全省唯一试点城市,开展以宫颈癌综合防治试点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试点工作。其核心内容就是开展全人群的宫颈癌防治知识宣传教育、15岁以下女生HPV疫苗接种和宫颈癌早期筛查防治,实现癌症的主动预防。 为此,自今年12月1日起,无锡在全市市区范围内实施人乳头状病毒(HPV)疫苗群体性免疫策略,为初二学段女生提供2剂次HPV疫苗的免费接种,计划实现市区常住人口中初二学段女生HPV疫苗接种率达90%以上。无锡市区初二学段在校女生,健康状况良好,无HPV疫苗接种禁忌,按照“知情、自愿、免费”原则进行接种。

  据悉,本次接种使用二价HPV疫苗,接种2剂次,接种程序为0、6个月,每1剂次接种剂量为0.5ml。预计无锡每年将为HPV疫苗免费接种投入近1000万,该项目也将列入2022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