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开花》之《阡陌谣》单元聚焦留守儿童 今晚看韩雪演绎扶贫路上暖心故事
2020年11月25日
扶贫路上,深耕每一块“责任田”。江苏卫视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播出至今,基层扶贫干部的坚守和奋斗感动了很多观众,落后地区百姓的自强自立更是触动人心。昨晚《石头开花》之《云寨大灌篮》单元,篮球少年阿东无惧家庭出身,勇敢追梦,令人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并憧憬着他们的大好前程。
今晚,《石头开花》之《阡陌谣》单元将继续把镜头对准贫困区的留守儿童们。“我想他们回来过春节,他们是不是把我忘了?”“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去年你们答应我会回来陪我过生日,我生日都过了,你们怎么还没回来?”剧中,新店村孩子们的一声声呼唤,让扶贫书记吴琼(韩雪饰)感慨万千。为了实现让村民们“家门口当工人”的承诺,吴琼拉投资、搞扩建,带领新店村走上了依靠技术和人才脱贫致富的道路。今晚19:30,江苏卫视《石头开花》之《阡陌谣》单元,看韩雪演绎扶贫路上的暖心故事。
 
拉投资、搞扩建,韩雪化身扶贫书记抓脱贫
在《石头开花》之《阡陌谣》单元,韩雪饰演新店村第一书记吴琼,是个有想法、有主见、敢作为的基层扶贫干部。为了让自然条件并不占优势的新店村摆脱贫困面貌,吴琼费尽心思搞起了杂交构树合作社。不料,由于构树丰产,饲料厂只收购了新店村一半的构树,合作社的村民们由此赔得血本无亏。为了给剩余的构树找销路,吴琼为饲料厂到处拉投资、搞扩建,成为了那个永远奔波在路上的人。
与此同时,村里大量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也被吴琼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了吸引年轻人回乡就业、创业,她借助李铁明的技术办起了模具车间。但由于没能很好地适应从农民到工人的转变,村民们对技术培训的热情普遍不高,对车间各项规章制度更是不甚在意……模具车间筹办初期遇到了各式各样的难题。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眼神,不忍辜负他们的吴琼会如何迎难而上呢?
 
知性温柔与果敢干练随机切换,快来pick一下宝藏韩雪!
提到演员韩雪,观众的第一印象都是温柔、知性、优雅、迷人。这一方面来源于她自身由内而外的气质,一方面也与她往常的荧屏形象有关。在《错爱一生》中,她是个性温顺的陈想南;在《北平往事》中,她是极具艺术天赋的进步学生旷美娇;在《曹操》中,她又是美艳动人的四大美女之一貂蝉……时而美艳动人,时而清冷脱俗,过往电视剧中的韩雪总给人温暖如春的感觉。不仅如此,除了演戏,韩雪近年来也在其他领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配音、主持、歌唱……每一次登台演出,她都会给人带来十足的惊喜。
但这一次,在《石头开花》之《阡陌谣》单元中,韩雪却在个人形象上完成了一次大突破。从已经曝光的片花和剧照来看,韩雪饰演的吴琼日常装扮便是扎着马尾、穿着T恤+牛仔裤,搭配一件长袖外套……虽然少了一份知性和温柔,却多了一份果敢和干练。从人人称道的荧屏女神,到大事、小事、琐事都要管的扶贫干部,韩雪的表现值得期待!今晚19:30,江苏卫视《石头开花》之《阡陌谣》单元,赶紧来pick一下宝藏韩雪!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