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到!江苏各地生活回“暖”
江苏广播 2020年03月16日

  3月15日,江苏省南京、苏州等地都传来了正式入"春"的消息。春天总是孕育着新的希望,美好在这个季节争相回来。在万物复苏的时刻,江苏多地有序推动社会生活,逐步进入正常轨道,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活。

  【南京7家文博场馆恢复开放】

  江苏台记者 方晨说:“现在我们是来到了六朝博物馆,在一楼展厅我们可以看到,原本是在春节期间开放的锦绣金陵云锦展,也随着场馆的重新开放,与公众见面。”

  3月15日,南京7家博物馆正式恢复开放。游客实行实名制参观,入馆时,需佩戴口罩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出示"苏康码"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无咳嗽、呼吸急促等可疑症状方可入馆。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场馆暂不开放团体预约,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南京市民彭先生说:“已经开馆了,我们就赶紧来看看,因为已经等了好长时间了,这么多文化古迹的东西,对市民来讲也是福利。”

  六朝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 戴长栋说:“因为我们是封闭场馆,全部的新风系统,回风阀关闭,过滤网消毒,清新的空气、优良的环境,来迎接游客参观。”

  【多地景区恢复运行】

  同时,全省多地的景区正逐步恢复运行。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在闭园50多天后,今天重新开园。为避免人员聚集性入园,公园在入口设置了多道隔离栏,规定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2万人。苏州多家园林、扬州瘦西湖、三湾公园、南通狼山等景区都已经恢复对游人开放。徐州云龙湖、淮安钵池山等景区的游客,也比前几天多了不少。

  扬州游客说:“出来看一看外面美好的景色呀,春天当然很愉快很舒服。做好防护啊,这是最大的前提。”

  【南京四大类5000万元消费券3月15日起开放申请】

  为缓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南京投放了3.18亿元消费券,扣除定向发放给困难群众、工会会员等群体之外,四大类共计5000万元消费券,今起开放报名。

  江苏台记者 吴伊端说:“大家需要在‘我的南京’手机软件上注册并登陆。在首页,有‘消费券申请’这一选项,点击进去,我可以单独申请想要的某一类消费券,也可以同时申请餐饮、体育、信息、图书这全部四个类型消费券。”

  此次摇号不限户籍,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发放。消费券使用细则,可登录"我的南京"查看。经济学专家表示,消费券是一种典型的政府购买、以刺激消费的手段。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周勤说:“发对对象,他想消费又比较缺钱。恢复提供更多的供给,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