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感疫苗打了吗?儿童、老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推荐接种
江苏广播 2019年10月11日

  气温下降,流感高发季也即将来临。疾控部门发布提醒,眼下正是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期,老人、儿童等免疫力低下人群,可以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今年流感疫苗供应是否充足?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

今年流感疫苗打了吗?儿童、老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推荐接种

  【儿童、老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推荐接种】

  在南京同仁街社区医院,记者看到了不少来打流感疫苗的市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批到货的60支疫苗已经约满。而在南京兰园社区医院,每天接种流感疫苗的都有20人左右。

今年流感疫苗打了吗?儿童、老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推荐接种

  疾控专家介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流感流行高峰季一般在每年11月到次年1月,接种流感疫苗后需要15天左右才能产生抗体,所以10月中下旬为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期。优先推荐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接种,但有两类人群,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洪镭表示,如果是有一些急性发热、感染症状,或者说一些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的患者,需要缓种流感疫苗,还有一些对疫苗成分有过敏的人群是不能接种疫苗的。

  【还会短缺?今年流感疫苗供应充足】

  随着流感疫苗需求越来越大,去年各地曾出现流感疫苗短缺情况,今年情况如何呢?南京多家社区医院回应,今年流感疫苗供应充足。

今年流感疫苗打了吗?儿童、老人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推荐接种

  南京市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科护师鲁晓燕表示,正常供应,市民到时间来就行了。

  洪镭表示,南京各个区也在陆续到货,10月中旬以后基本上都有了。

  据了解,流感疫苗分为三价流感疫苗和四价流感疫苗两种,其中,四价流感疫苗增加了乙型流感的一个亚型,两者在安全性上没有差别,没有优先推荐,市民可以自愿接种任一种流感疫苗。6月龄至3周岁儿童需要选择儿童剂型,需接种两针,间隔一个月。此外,疾控部门提醒,打了流感疫苗并不能一劳永逸,市民在流感高发期,仍要注意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不要往人多拥挤的地方去,做好流感预防。(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