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夏季皮肤病多发 医生提醒:重在日常预防 切勿乱用药
江苏广播 2019年07月12日

  皮肤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特别是夏季,紫外线照射量增强、气温湿度上升,各种昆虫也开始大量繁殖,部分皮肤病会随之呈现出高发趋势。医生提醒,夏日保护好皮肤,刻不容缓。

  昨天(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泗阳中医院皮肤科门诊,前来就诊的患者很多。市民郭女士带16个月的宝宝来看医生,经医生问诊,郭女士的宝宝患有病毒感染过敏性皮炎,是夏季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医生介绍,目前该院平均每天接诊150多名皮肤病患者,以真菌和细菌、温度和湿度等多种因素、蚊虫叮咬以及过敏等原因居多。

  泗阳中医院皮肤科中医师郑秀红告诉记者:“对于小孩来讲,被虫子咬、虫咬皮炎,我们也叫丘疹性荨麻疹,皮炎、湿疹也会随之增多。”

  日光性皮炎、晒伤也是夏季常见皮肤病。温度升高人体毛孔张开,日光紫外线增强,皮肤吸收紫外线也就比较多,会引起红斑 、水泡等诸多皮肤病。

  医生提醒,大家在夏季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应穿棉麻或真丝等天然面料衣物,尽量避免去蚊虫集聚的地方,注意个人卫生,每天勤洗澡、换衣,避免汗渍和细菌感染,保持皮肤清洁,此外,夏天要多喝水,以稀释汗液里化学成分的浓度。

  (来源:《零距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