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溪区:大走访推进城市更新
2017年05月17日

  无锡市梁溪区作为中心老城区,城市更新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和难点。在大走访活动中,梁溪区专门设立城市更新工作组,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城市更新发展中的疑难突出问题。

  无锡扬名街道芦村河沿岸的许湾小区因地势低洼,一遇暴雨就会受淹, 居民查一萍在大走访活动中反映了这一问题。 居民 查一萍:"每次一下雨水就淹到这里,村里人可怜的。现在能解决,我们也开心了。”

  城市更新工作组接到问题后迅速反应,决定加快建设芦村河闸站解决许湾小区汛期受淹问题,目前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进入施工阶段。梁溪区水利局副局长 伍韶琪:“来考虑到这个情况在芦村和运河口建立一个闸站,预计今年七八月份可以建成,到时可以解决芦村河沿线、许湾东浜和许湾西浜居民受淹的问题。 ”  

  金星街道朗诗社区居民反映了紫荆花路中间绿化带杂乱影响行人视线,以及太湖大道南匝道处没有人行横道线存在安全隐患两个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马上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梁溪区 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政绿化科 朱强:“立即组织绿化公司检查紫荆花路和白玉兰路,涉及的杂草丛生进行了修剪,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然后积极和交警部门协调,增设了两条斑马线,今后加强这两条道路和人车秩序的管路。”

  截至5月6号,梁溪区大走访城市更新工作组共收到走访联系表198份,共计227个问题。其中旧住宅区、老新村、棚户区整治改造,道路建设、排水达标区建设、河道整治、背街小巷治理等涉及旧城改造的问题占90%以上,回复率达到100%。 梁溪区住建局局长 万建农:“我们通过建立信息收集机制、沟通机制和解决机制,把大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得到及时有效出录,其中50%及时有效解决,30%正在解决,还有20%的意见列入项目办理计划。确保居民在大走访中提出的意见百分之百得到有效解决、及时办理。”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记者华晓青 无锡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