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名男医生“打盹”照走红网络 原因竟是连续工作17小时、在写病历时睡着了
2016年11月16日

  这两天,淮安一名男医生坐在办公桌前低头打盹的图片“火了”,他是一名新生儿科医生,每天要监护一百多个危重新生儿。11月13号上午,他连续工作了17个小时,在写病历的时候睡着了,结果这一幕被同事拍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

  照片中的这名男医生叫任太亮,今年27岁,他所在的新生儿科是仅接受28天以下的新生婴儿患者的科室。和其他科室不同,这里的患儿不能向医生讲诉自己的病痛,所有的病情变化,都只能由医务人员密切监测和观察。所以作为新生儿科的医生,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和细心,当班期间几乎是不能休息的。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新生儿科住院医师 任太亮:"当时是前一天晚上大约在五点半这样接班,然后工作了一夜,基本上是没有去休息的。第二天上午交完班以后一直在写病历、查房、整理当天的病例,在十点钟左右,没注意睡着了。"

  任太亮这么短暂的一个休息,还是被同事邱爱娟发现抓拍到,并发到了朋友圈里:"考虑他前天晚上上了一夜夜班,下了夜班还要查房,查完房之后接待家长、写病历、开医嘱。下夜班之后一般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当时看到就觉得比较心疼,然后就把他拍下来了。"

  一张年轻男医生累得坐着睡着的照片,是偶然的记录,却也是最真实的写照。记者调查发现,像任太亮这样高负荷工作的妇产科医生并不在少数,全面二孩政策的施行是一个主要因素。淮安市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室主任 徐金霞:"我们医院去年全年全年的分娩总量大概在九千八百多,今年截止到十月份已经是九千五白多以上,预计今年全年分娩量应该突破一万两千。"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王德俭、淮安台记者王振羽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