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小伙网上购买零部件组装两只气枪获刑
2016年11月08日

  近日,扬州市开发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迷恋枪械的男子刘某因在网上购买零件组装气枪而被法院判刑。

  “公安部搞了一个涉枪行动,根据购买信息确定了扬州的购买人,线索移送过来。”

  扬州市开发区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屈晓冬介绍,前不久,开发区警方接到一条涉枪线索并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同时民警还查获了其持有的两支气枪。刘某今年36岁,自小就迷恋枪械类玩具,偶然的机会,他在网上看到了枪支零件销售的信息,就萌生了购买自己组装的念头。屈晓冬:“今年四月份以来,他多次在网上购买了枪管、阀门、空压机等配件。”    

  据介绍,刘某组装的气枪还配有狙击镜,威力惊人,隔着十多米就能射穿一厘米厚的木板:“扬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的鉴定,他两只气枪都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对人体具有致伤力的枪支。”      最终,刘某被市开发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屈晓冬:“持有以火药为动力的对人具有致伤力的非军用枪支一支,或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对人体有杀伤力的枪支两支,这两种情况都构成犯罪。”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童森、扬州台记者季海波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