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还有约280万用户手机未实名,11月起非实名手机将处半停状态
2016年11月03日

  从去年开始,各大通信运营商都在实施手机用户实名登记制度,“非实名手机用户可能被停机”这句话可不是“狼来了”。11月1号起,省内各市的三家运营商,就对仍然没有实名登记的用户实行暂停部分通信服务,而从12月1日起,仍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就将停机。目前我省实名制情况如何?常州市民胡先生今天一早发现手机停机了,也没网了,他赶紧前往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帮我实名认证啊?啊?实名过了。早上没网了,过来办理。快来实名认证撒。"

  在宿迁的一家移动营业厅内,前来办理实名登记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王先生就是因为没有进行实名登记前来补办的。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将王先生身份证进行扫描,让他签署了一份业务承诺书。几分钟后,他的信息便补录成功了。王先生:"我感觉肯定要实名制认证啊,包括以后你要做什么业务啊,我举个例子,房贷、车贷什么的,甚至都要求手机实名制多久买的,六个月的或者半年什么的,以后肯定都是趋势。"

  除了营业厅,记者在一些有充值或代售手机卡业务的小卖部、小商店包括网购平台尝试购买手机卡,发现虽然这些店内虽然没有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但想要办卡,也必须出示身份证或提供身份证信息:"(我要办卡)你要办号码?身份证有吧?(没有身份证)不好办。你必须拿身份证,实名制了。2、在你这儿买个手机卡怎么弄啊?)身份证呢?(现在都要身份证吗?)对,必须。"

  据了解,从今年7月22号起,三大通信公司就已经陆续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没有实名的用户补办登记手续。到目前为止,省内还有大约280万用户依旧没有办理实名制登记。而自2016年的11月1号开始,运营商将对未实名制的用户将暂停部分的通信服务,只保留接听电话和接受短信的功能。宿迁移动营业厅店长薄静:"我们会再次进行催告,对催告期满仍未实名制的用户,将从2016年12月1号开始依法停止全部的通信服务。在停止通信服务后,号码还会保留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客户也可以到营业厅进行实名补登记。"

  而此次对非实名用户实施半停,也是分批次的。徐州联通市场部工作人员田甜:"定于11月2日和3日凌晨进行对非实名用户的半停,2号是停一小部分的用户,是随机抽取的这部分用户,3号开始是对所有非实名用户进行全部的半停。"

  不过市民们也不用过于担心,半停并不意味着手机就完全不能使用,但如果市民们发现自己的手机处于半停状态,需要尽快由本人拿着二代身份证到相关营业厅办理补登记手续,以免耽误正常使用。

  另外,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们,最近可能会有不少不法分子会利用实名登记的短信进行诈骗,对此,市民切不可当真,千万不要点击一些莫名的网络链接,避免通信诈骗。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丁俊、汤琤、钱飞、徐州台、宿迁台、镇江台、句容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