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一大波“双十一诈骗术”正在袭来
2016年11月02日

  双十一就快来了,这几天,不少人把自己空余的时间都花在了逛购物网站,挑选心仪的衣服、鞋帽以及电子产品加入到了购物车,就等降价那天的到来。此时,一些别有企图的不法分子也在绞尽脑汁,不断翻新着诈骗手段。

  俗话说,先下手为强,每年双11来临之前,骗子们会用各种小伎俩,例如虚拟红包、扫二维码、虚拟网页等方式诈骗钱财。张同学平时热衷购物,每年双11都会买很多东西,去年双十一前几天,他差点中了骗子的圈套:"是关于双十一红包的链接,点进去之后发现让我填写一些信息。并没有领到红包现金什么的,有可能会盗窃我们的信息。"

  记者通过在网络上搜索发现,双11节前经常会发生的诈骗主要有虚假红包、二维码、预购诈骗等。此外,在双十一当天,也有人会利用消费者焦急下订单的心理,利用虚假客服、钓鱼网站诈骗。

  节后收快递、拆包裹是不少网购一族最兴奋的时刻,可当发现到手的物品不是自己买的东西,或者是收到莫名其妙的包裹时,心情可就瞬间变差了,这样的落差杜同学就深有体会:"去年双11的时候,在寝室收到一条短信,让我去取快递。然后是货到付款的那种。然后让我付39元,我就拆开了看了一下。反正是一个不太需要的东西。然后就没有接收拒签呢!"

  双11节后容易出现的诈骗主要有退款诈骗、中奖诈骗、快递诈骗。相关专家提醒,这些诈骗方式会随着很多外界因素不断翻新,市民在疯狂买买买的同时一定要谨慎小心,防止被骗。如果中招,也要记得保存好所有证据。律师姜亚春:"协商不好的话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解决。在报案的时候,可以把相关资料提供给警方。如果诈骗人的信息很明确的话,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讼的过程中,同样要提供相应的证据。就把证据保存好,对自身的权益有很大的帮助的。"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丁俊、宿迁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