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正在举办 毕业生们对中西部就业岗位不太感冒
2016年10月31日

  北上广房价太高,往中西部求职的毕业生们会不会因此变多呢?10月30日上午,第四届高校毕业生(秋季)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来到了南京人才服务中心。记者走访发现,新疆、安徽等省份带来了颇诱惑的岗位,不过,似乎求职毕业生们并不太感兴趣。

  在南京人才服务中心三楼,前来应聘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南边的第一个展位是新疆人社部门,负责人小雨介绍,此次招聘,他们带来了57个局机关的工作岗位,不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就能拿到编制,工资可观,还有安家费和住房:“干了一年以后,我们会向编委申请编制,公务员编制,在江苏是绝对没有这样的事的。我们也提供五万到十万的安家费,80-120平米的一个住宅,免费提供的全都是。而且我刚刚5 千7千到一万,也只是我们基本的一个工资,如果是高技能人才,有些项目我们也会在他基础上给他增加。”

  可惜的是,整整一个小时,这里都无人问津。从展台经过的王同学连连表示,那里太远,就区域而言,还是最想留在长三角:“家在陕西,我们先考虑学校南京附近的地方,如果找不到没有我满意的,可能我会回西安,像新疆内蒙古确实远了点。”

  河海大学的何同学同样向记者表示,不会选这样的岗位。他认为,毕业生选择就业,不光是看待遇,还会看城市各种配套:“还是长三角比较好,因为长三角享受的一些,城市带来的一些福利啊,交通啊,日常生活的一些东西,感觉还是比较便利的。”

  相隔不远的是安徽省铜陵华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台,招聘人员同样坐着冷板凳,但负责人倪女士相当淡定。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家老牌国企,他们的薪水在当地“很可以的”坦言,但还是留不住人,往往一两年就抬脚走人,所以现在调整了战略:“我们这个薪水在我们那个地区还是比较靠前端的那种。我们这个技术型岗位,要求是一个稳定性,所以我们比较趋向于招户口是铜陵本籍高校毕业生,这样来说我们培养是比较有价值的吧。”

  怎样来解决中西部地区的人才缺口,同时有缓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难问题?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采用了上述这位倪女士的办法。柯伊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她表示,会适当鼓励部分中西部城市的生源,如果在长三角找不到合适的岗位,还不如回到中西部淘金立业,那边同样有一片广阔天地:“这种指导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说,特别是针对他们拿到北京上海的offer,一般会问一下家庭条件怎么样。其实也会推荐新疆籍的学生回去,因为这个岗位一般竞争都比较少。”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练微、徐仁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