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长的本科生顺利拿到学位 我省首批19名老年学历教育学员毕业
2016年10月24日

  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在今天举行的江苏开放大学首届老年学历教育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 88岁的张焕国拿到了他的学士学位证书,他也是我国最年长的本科生。

  现场,19位学员接过毕业证书,其中本科毕业生17名,专业均为文化产业管理,专科毕业生2名,均为摄影专业。这9位老人中,张焕国、许荷生两位老人还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他们的年龄分别是88岁和83岁。张焕国出生于1929年10月,1949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上世纪70年代末,年届半百的张焕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自学考试大军之中,先后获得了国家导游资格证书(初级)、国家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书以及南京大学法律专业(专科)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还参加了老年大学多门课程的学习。但是在张老的心目中,仍有一个本科学历的梦想:“自学考试是南京大学的大专,但是没有本科,我就想一定要把本科学历拿到。”

  2014年初,张焕国成为江苏开放大学首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老年学历教育本科班学员。开放大学采取的是在线远程学习和线下面授辅导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这对已步入86岁高龄的张焕国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计算机。但张老认为巨大的成就感和学习的乐趣最终让他克服了困难:“我觉得老年人不用害怕,在老师的指导下,你能跟得上。到最后的时候我感觉每一天不到网上去遛一遛学一学,你感觉今天好像缺了什么。”

  今年9月,张焕国老人被遴选为江苏省全民终身学习“百姓学习之星”,10月,被教育部评为2016年“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但张老表示,他的学习不会停步:“我毕业了,学位也授予我了,但我感觉不会停步,因为我从学习中得到了乐趣 ,听了以后,这乐趣也停了。我下面正在考虑我再学哪一个专业继续学习。”

  据了解,江苏开放大学在全国率先实现老年本科学历机组教育零的突破,目前本科已经开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4年首届学生开学以来,目前已有196名学员参加学习。院长崔新有:“这几位老年本科生的毕业,标志着我们江苏省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基本建成,也标志着教育向所有人群的全覆盖。”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沈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