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泰州、无锡三市党代会共推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决胜十三五经济发展
2016年10月18日

  在9月底闭幕的省内各市党代会上,徐州、泰州、无锡不约而同的把推动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作为抓手,引导各地区未来五年经济发展。本台专栏报道《全省各市砥砺奋进,喜迎党代会》,今天请听第二篇:创新驱动发展,使竞争力转变为生产力。

  徐州作为老工业基地,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在9月27号召开的徐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徐州作出了从“加快振兴”到“全面振兴”的转变。新定位需要新谋划,徐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即加快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徐州市发改委主任高山:“我们将全面实施徐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和23个重大专项规划,更加聚焦产业的振兴,全力推进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的建设,努力的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众多成长型企业目前正在徐州形成集聚效应,在高新区大学创业园,已经汇集了112家企业和研发机构,涉及新材料节能环保、化工安全、矿山安全、生物安全等产业,园区为企业提供场地和资金支持,打造技术转移交易平台,正在将这个国家级孵化器、江苏省众创空间,打造成中国安全谷。徐州高新区大学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辉:“从我们园区里发展出来的千人计划专家,在15年整个实现了获得企业的专利数有80多件,同时这个专利数已经转化到生产中,成为企业的发展动力。” 泰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泰州市产业竞争力要更强,形成中国医药城在全国生物医药发展的领先地位。

  10月9号揭牌的泰州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将建设“一院五中心”,包括产业研究院、生物医药及应用研究中心、高性能医药器械研究中心、化学药研究中心、现代中医药研究中心和健康服务业研究中心,为打造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基地提供智力支撑。泰州市发改委主任张小兵:“主要是服务于战略研究,服务于科学决策,服务于招商引资这么一个总体的定位,来把我们产业研究院的定位进一步明确好。第二个就是要快运转,我们将围绕五个研究中心,在国内外选择一些科研院所,选择好专家来组成我们的专家委员会。第三就是要早见效,使我们产业研究院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于广大医药健康企业的发展。”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无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无锡要坚定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对此江阴推出创新驱动核心战略,通过打造一批优势产业,催生出更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和“单打冠军”,保持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头羊。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大力的来培育优势产业。比如说新能源生物医药。包括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命产业,另外,我们想加大上市公司的上市力度。我们排了两百家企业,全力的推动企业上市。推动产业和金融的融合。为项目建设、产业的发展提供要素的保障。”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丁俊、沈骁、华晓青、徐州台、泰州台、无锡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