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2016年10月14日

在宿迁有家粥店很有人气,一大早,店里不仅有当地环卫工,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还有一些主动加入进来的志愿者,粥和馒头和小菜都免费,当地人亲切地叫它“爱心粥铺”。

 

她叫张彩云,今年58岁,在泗水古城美食街33至34号的商铺,她开了粥店,一大早,张彩云和志愿者们就在厨房间忙开啦:“最少的时候是70几个人来就餐,多的时候都达到93个人。”

在这儿吃早饭的当地环卫工人:“他们是相当不错的,对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非常照顾,来了以后非常热情地对待,我们感到相当不错的。”

张彩云原来是纺织工作,下岗后想做些事:“环卫工人很辛苦的,我们第一个就是想到他们,因为他们都是从农村上来的多,很少是城里人,农村人上来离家又远,吃饭又不方便,首先想到他们,弄给他们吃,最起码让他们早上有一口暖和的粥吃到心里。”

当地一些志愿者听说后,不仅帮她忙,还帮着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孙幼娟:“她发起这样一个非常美好的事情,我愿意来帮助她,我们作为志愿者,只是尽我自己的一点力量,最辛苦的还是她。”

除了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一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生活贫困户也成了粥店的常客。目前,爱心粥屋主要的资金来源是社会上爱心人士以及企业捐助,一天的花费在两百元左右。张彩云说:“爱心人士在赞助我们,在帮助我们,捐了米啊,捐了钱啊,让我们继续搞下去。等后期如果我们资金充足的话,再办一个午餐,让更多人受益。”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丁俊、宿迁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