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开具运动小处方,构建全民大健康
2016年10月11日

  如何合理健身,宿迁市为市民开出了“运动处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运动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身高一米五六,体重68.6千克,您的脂肪含量已经是26.2千克,超过了您身体体重的40%。"上午九点,在宿城区一个小区门口,一辆体质测定大篷车正在为体检者服务。

  原本一直以为自己身体很好的程维香,却只得到了72分体质测定分。市民程维香:"我平时感觉身体很好,但今天来检测,我身体脂肪偏高,然后多运动,注意饮食。"

  从今天检测的结果来看,这一地区钙质流失情况超过江苏省的平均水平,而且中老年人的肥胖情况是呈现上升趋势。健康管理师周凯介绍,人们健身的意识在不断增强,但如何合理健身还不是很清楚。

  如今,不用上医院,市民只需根据工作人员指导,在仪器前面简单地操作一下,很快就能得出详细的数据。如此特殊的体检方式,自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市民杜公连:"没抽一滴血,血压血糖全部检查过了,而且在家门口很方便的。"

  据了解,宿迁市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中心于2013年成立,是苏北苏中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健身指导站,参与体质测定的市民会得到中心出具的体质评价报告和健身指导报告,还可享受健康档案及指导跟踪服务。宿迁市国民体质测定与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李云开:"通过我们的检测,给他一个运动处方,建议他用什么项目,包括对他一个延伸一个建议,经过他一阶段的运动,过来再进行测试,进行比较。"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丁俊、宿迁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