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电影票房较去年同期缩水,业内人士分析:缺乏“爆款”影片
2016年10月08日

  相比十一长假前,《爵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影片火热的宣传攻势,这个国庆档的电影市场似乎有点冷。数据显示,假期前六天的票房,相比去年同期,已经累计缩水2.29亿元。

  从单部影片来看,由林超贤执导,张涵予和彭于晏主演的动作片《湄公河行动》在10月6号正式抢过了国庆档票房冠军的位置,目前票房逼近5亿,超越了之前领跑的小清新爱情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另一部明星阵容强大的《爵迹》,过3亿的成绩远不如预期。

  《湄公河行动》根据2011年的“湄公河大案”改编拍摄,扎实的动作场面赢得口碑,江苏多地的影城经理都表示,在假期后半程增加了《湄公河行动》的排片量:"这部影片后期票房逐渐赶上了《爵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相当于今年国庆档的一匹黑马。湄公河是属于口碑片,大家看的也都是热血沸腾。我们影城也是在2号开始增加了它的排片,保证大家在每个时间段都能观赏到这部电影。"

  国庆档电影票房从2008年的1.7亿元到2015年的18.5亿元,一直保持着超过年平均水平的高速增长。但相比去年同期《港囧》、《九层妖塔》两部影片单日票房双双破亿,今年四部主力电影无一完成单日过亿的目标。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庆档票房较去年同期缩水,电商票补的降温是重要原因,而缺乏“爆款”电影也是票房低迷的直接原因。资深电影发行人员张芸:"综合来看,粉丝电影啊、动作大戏啊、偏文艺的影片有一定的观众群,但并不是假期里能带动全家一起看,还是没办法去引爆。影片质量本身还是有待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降温并非国庆档独有,今年暑期档和中秋档票房都比去年有所减少。近几年向前飞奔的票房数据,吸引大量资本涌入,也让电影市场日趋浮躁,追逐短线牟利,欠缺电影创作的真诚。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 张倩、徐州台、淮安台、吴江台、宿迁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