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青少年法治中心建设 南京晓庄学院与六所小学“牵手”
2021年04月28日

为推进省市共建工作,发挥专业特色。4月27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党支部、南师附中江山小学党支部、南京市陶行知小学党支部、南京市清润小学党支部、江东门小学党支部、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党支部共七家院校基层党组织在南师附中江山小学签订“双学双为1+N院校联盟”协议。

七家院校联盟将通过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思想教育“联做”、党建成效“联评”等活动共享学习资源,促进党建水平的提高。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6名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联盟将依托这一平台优势,科学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到“进程同步、内容同步、活动同步”,让全体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培军博士作了“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华诞”的精彩讲座,在场的各联盟校百余名党员教师仔细聆听。此次共建共创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七校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教师“学史立德、学史赋能”,形成基层学校以党建工作带动四有教师培养模式创新的良好态势,从而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教育目标。 

院校联盟还将发挥特长,进行师资培训双向共生。通过实施“思政教师进马院再训工程”、“马院学生进一线雏鹰工程”、组建“思政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提升思政教师的政治文化修养,蓄积后备力量,从而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联盟将充分发挥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研究中心”和“江苏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中心”的资源优势,做好红色文化在中小学思政教学中的柔性传播,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第二课堂”,以上好“大思政课”为抓手,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提供理论与实践的探索。

江苏新闻广播 沈杨、通讯员 童莉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