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频频“撒手没”?出行安全千万要警惕!
2021年01月07日
   在寒冷天气下,很多市民出门都会选择地铁作为交通工具,但在出行中老人小孩走丢的情况也是频频发生。今天(1.7),南京地铁警方根据近期发生的相关警情,给广大市民梳理了一份出行提醒。
    “让阿姨来摸摸口袋,看看爸爸有没有给你留小纸条呀?”1月1日中午,南京地铁警方在地铁新街口站遇见了一位走失宝宝。
   当天11时40分左右,热心乘客在地铁新街口站八号口通道内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儿童,随即向附近执勤的平安合伙人进行求助,当站执勤民警闻讯赶到后立即和小朋友进行交流,然而由于孩子年幼,除了告知今年四岁以外,无法说出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民警随即联系车站进行寻人广播,并带着孩子在附近进行寻找。好在,没一会,警方便接到了父亲的报警电话,父子俩顺利团圆。
   原来,当天11时左右,曹先生一人带着两个孩子到新街口站买零食,结果一个没注意松了手,四岁的大儿子便“消失”不见了。地铁站内人流密集,在寻找了半小时未果后,曹先生赶紧报警求助。另一边,男孩在离开父亲之后,一路顺着人流走到了8号口通道内,幸好有热心乘客及时帮助,这才得以团圆。
   除了年幼的孩子,老人也是极易失散的群体之一。2020年12月29日上午,民警就在地铁新街口发现了一名走失老人。至此,这位老人已在外“漂泊”了三天。
   当日上午8时左右,民警注意到一老人在地铁二号线新街口站进站口处左右徘徊、举止怪异,便主动上前询问,发现其存在一定程度的交流障碍,初步推断疑似走失,便将其带至警务室。因老人身上无有效证件,民警通过多方工作才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刘先生。经了解,刘老先生因患过脑梗,时常会精神迷糊,三天前的下午,刘老先生陪老伴去医院看病,结果趁老伴做检查时独自从医院离开,不知所踪。家人们发现后十分焦急,立刻报警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同寻找,但一直没有结果。当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父亲在新街口站后,刘先生一家欣喜若狂,立刻赶来将其接走。
   无独有偶,1月5日下午,地铁三号线新庄站的执勤民警在车站发现了一名迷路的八旬老人。因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人记不得家人的信息。好在其随身携带了社保卡,民警顺利联系上了家属将其接走。
   警方提醒:老人、小孩及患有疾病的,出门在外应尽量避免独自出行,最好有亲属陪同。平日里加强安全出行教育,并养成在其随身口袋里放置家属联系卡的习惯。一旦在外意外走失,应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  王德俭
通讯员  狄公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