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回首2020年南京市浦口区见义勇为工作
2021年01月05日
    2020年以来,南京市浦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按照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关心下,成立了浦口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简称义工委),积极创新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方法,创新“五个一”慰问方式、开展见义勇为防汛专项奖励,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协调就业、子女上学、疾病医疗等困难。
    全年,区会积极开展广场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众为的良好氛围。
     2020年,浦口区多名见义勇为人员被省市区见义勇基金会表彰。其中,区级奖励113名,防汛期间,48名优秀市民被区会奖励、9个工作站因工作突出被区会表彰;21名个人被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认定为市见义勇为人员、7人被市会见义勇为防疫专项奖励表彰;1人荣获“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两人荣获“江苏省见义勇为优秀环卫工”荣誉。
“一门双杰”见义勇为英雄 刘永春   见义勇为模范刘永清
    弟弟刘永春冒着生命危险拦住砍杀邻居的歹徒,在身上多处被砍伤的情况下,坚持配合民警将歹徒抓获,后被评为“全省见义勇为英雄”。家风传承,一门双杰,哥哥刘永清在下班途中制止盗窃电动车违法行为过程中被嫌疑人撞伤,仍强忍伤痛将嫌疑人死死拽住,后协助赶来的民警将嫌疑人抓获。2020年11月1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刘永清荣获“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的称号。
跳河救人 热心环卫工韩云、乔明华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南京市浦口区城管局浦城环卫公司河滨路段负责人韩云和同事乔明华在浦口区江浦街道城南河河滨路段工作时,发现河中一名男子伸手呼救,韩云和乔明华立即纵身跳入河中施救,二人竭尽全力将男子救上岸边。后二人见义勇为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近期,二人荣获“江苏省见义勇为优秀环卫工”荣誉。
救人不留名 暖心警辅杨永琪
     2020年6月8日晚,在路上散步的浦口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辅警杨永琪暖心救助了一名被汽车撞伤的幼童并陪同孩子母亲将幼童送往医院救治,后又为孩子挂号,缴费,做各项检查。夜里两点多,等到孩子情况稳定后,杨永琪却悄悄地离开了医院。孩子康复后,其家属多方寻找做好事不留名的杨永琪。11月10日,孩子的家人来到杨永琪工作的浦口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为其送上了一面“一心为民,情系百姓”的锦旗。后经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核实情况后,对其救人不留名的暖心事迹进行了表彰奖励。
下班途中协助民警处理危急警情好特勤 王永明、陈华
     2020年6月7日,浦口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特勤王永明和同事陈华二人下班途中偶遇正在处警的同单位民警沈功诚。当时警情危急,二人见状主动请缨,协助民警及时制服歹徒。
保住群众“钱袋子”  贴心银行工作人员 王晨
     2020年10月13日,中国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工作人员王晨发现一名疑似给电信诈骗集团汇款的老年客户。王晨主动作为,上前劝导,用自己的贴心举动及时阻止了汇款,保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记者 王德俭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