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灯6000余盏!全力保障汛期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启动“防汛圩堤亮灯”行动
2020年07月13日

 “这里的电线不太牢,赶紧用匝线固定下!”7月12日夜间10点,在高淳古柏街道三保村中保段圩堤,高淳古柏供电所员工王曦、黄桂木冒雨检查供电设备,为防汛人员巡视提供照明保障。

因上游皖南地区遭遇强降雨,流经南京高淳区的水阳江水位上涨迅速,高淳区成为今年江苏全省第一个发布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地区,防汛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南京市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南京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圩堤亮灯”行动,在高淳区中保段圩堤、江宁区尾砂坝、溧水区毛家圩等40余处防汛圩堤架设圩堤照明线路120公里,亮灯6000余盏。
  
截至目前,南京公司累计组织开展防汛特巡、抢险4913人次,出动车辆1318台次,对全市407座排涝站、防汛闸门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为受灾泵站架设临时配变5台,确保南京电网稳定运行,全力保障防汛设施安全可靠供电。
电网安全稳定、防汛抢险得力,离不开未雨绸缪、全力备战。5月初,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将面临重大汛情。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提前谋划防汛物资储备,组织开展电网设备防汛隐患排查治理。
“我们排查了26座低洼变电站,需要加强防倒灌措施。”、“野外环境复杂,地面照明设备无法放置。”、“站点较多,便携式移动水泵需要补充。”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组建防汛保障团队,认真梳理来自一线防汛抢险责任人的诉求。“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缺陷隐患做到‘查严、查细、查实’。”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陈寿龙介绍,5月底前,防汛挡板、照明无人机、水陆两栖车、便携式水泵等物资全部配置到位,排涝设施维护、杆塔基础及护坡加固、电缆沟防倒灌等35起防汛隐患全部整改到位,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防汛关键时刻要有关键力量。“银城方山配电房遭洪水倒灌,请前往处理……”6月11日,一场名为“亮剑暴力梅”的防汛反事故应急演习在江宁举行,江宁区供电公司防汛抢险人员分为两组,一组架设阻水墙和大功率水泵,及时排出小区配电房内洪水。另一组乘坐冲锋舟赴秦淮河沿岸,布置应急照明电源。“不打无准备之仗”,6月上旬,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吹响防汛“集结号”,相继组织参加江苏省防汛抢险演练,开展防汛反事故演练、变电站防汛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等各类演练,充分检验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响应能力。
今年南京入梅早、雨水多、强度大,面对防汛大考,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创新运用“智慧大脑”让防汛“耳聪目明”。在智能运检管控中心,监控人员运用防汛态势感知系统,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测全市26座防汛重点变电站的水位数据,远程查看重点防汛部位的标高、水位信息,检查水泵启停情况。
据了解,汛期以来,该防汛态势感知系统已发布24条防汛预警信息,为防汛提供了大数据支撑和信息联动保障。“这套系统能够科学研判防汛态势,精准指挥一线防汛抢险作战,让我们迎接这场防汛大考更有信心!”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运检部防汛专职李勇说。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刘雨薇
通讯员 任俊宇、丁思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