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今天举行
2020年07月11日

      今天上午,“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层层选拔出的10名优秀选手登台授课,从家与国、情与理、言与行等不同层面,展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奋进风采。

自年初活动开展以来,全省退役军人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身教与言教相一致、说功与做功相统一,自下而上组织退役军人党员骨干上讲台、进课堂,举办了110多场竞赛。来自党政机关、基层社区、企业单位等不同岗位的60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踊跃报名参赛,230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登台授课。

决赛现场,选手们引经据典,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论证,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徐州选手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王子剑告别军营两年多来,开过超市、摆过地摊、做过主播,但创业之路并不顺畅。于是他寻根陕北,从延安到梁家河,一路探寻新的启示,这段旅程也让他理清了思路,回来之后重整行装再出发,目前创办的公司已经逐步走上正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今后我会发扬自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公司进一步的经营好,同时也希望能吸纳更多的退役战友到我们公司来,大家一起创业圆梦。”

退役30多年的黄河义务救援队队长王爱东授课的主题是《初心为民守平安、军魂永驻一辈子》年已花甲、身患心脏疾病他却选择了一个无任何报酬高危生命救援职业。12年的沿江驻守、7次受伤住院紧急抢救,一次次生死挑战,成功挽救了187个生命,协助破案57起、抓获违法分子40。他认为,保家卫国是军人的使命,即使退伍脱下军装了,这个使命也不能丢:“我的想法就是尽己所能为群众服务,把我们军人优良的作风传达到每个老百姓跟前去,把党的温暖带过去。我想倡议所有的战友们,让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定信念,扎实行动,努力通过我们的行动引领,带动更多的人。”

这次竞赛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部署,打造全省退役军人“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的又一举措,旨在探索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新途径,培养建强退役军人党员骨干队伍,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争做党的忠诚维护者、新时代的奋斗者、正能量的传播者。

为扩大“微党课”教育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江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同步组织网上展播,累计访问量超过40万人次、点赞量达13.6万人次,接受网上教育达100余万人次。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彭迪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