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省专治办第一批专项督查现场推进会在泰州举行
2020年07月10日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督导组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企业覆盖,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专治办)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一批专项督查,并在泰州举行现场推进会议,省专治办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7日至9日上午,省专治办组织四个督查组对南通、盐城、扬州、泰州市四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专项督查。各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座谈问询、现场核查的基础上,采取“四不两直”下沉基层一线,对国务院督导组发现问题隐患进行跟踪复查,发现了部分地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专治办工作专班运行不规范、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7月9下午,省专治办召开现场推进会议。南通、盐城、扬州、泰州市专治办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省专治办四个督查组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相互交流经验做法。陈静常务副主任仔细询问了专项整治方案制定等具体情况,纠正了部分同志对“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理解不够把握不准的问题,对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等典型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全面推广。
 
会议指出,各级专治办工作专班的同志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付出了辛勤劳动,有力推动了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周密细致保障了国务院督导组开展督导。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更要紧紧围绕政治督导、责任督导、措施督导、效能督导的要求,站在“两个维护”高度,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属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不能只停留在纸面上,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以此带动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要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落实,各级专治办工作专班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过硬的业务素质统筹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工作开展,督促市县两级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效能,全面彻底抓好上级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下大决心下大力气集中排查整治本地区安全风险隐患,把整治成果体现到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大幅减少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专治办工作专班要聚焦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要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起来强起来,对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处罚,做到“检查一家、规范一家,整顿一家、警示一片”,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向标准化流程化发展。要督促企业做到安全投入到位,保障好新改扩建项目“三同时”等所需费用。要督促企业做到人员配备到位,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督促企业做到基础管理到位,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提升自动化管控水平。要督促企业做到应急救援到位,提高事故初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抓早抓小抓实,防止事故扩大和次生灾害发生。
会议还点评通报了专项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强化各级专治办工作专班执行力,认真做好协调联络等工作提出要求。南通、盐城、扬州、泰州市专治办负责同志,省专治办各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周洋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