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凭借“都市微度假”模式 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年07月03日

     7月2日,南京市浦口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浦口区凭借“都市微度假”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于6月10日,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浦口南临长江,北枕滁河,112平方公里老山横贯东西,林木覆盖率(42.57%)、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均位居江苏第一。生物1893种,多样性全省占比三分之一。老山负氧离子含量是市区500倍,素有“南京绿肺、天然氧吧”之美誉。浦口围绕打造“高颜值、微度假”都市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编制《浦口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配套专项规划,出台《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主打老山运动休闲、珍珠泉休闲度假、汤泉温泉体验、滁河田园观光、长江文化风情、城南文旅商务等六大旅游板块,建成珍珠泉和汤泉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雨发生态旅游区等2个4A级景区,求雨山名人纪念馆等3个3A级旅游景区,楚韵花香等10个省星级乡村旅游区(五星级2个)、象山湖等3个省级水利风景区,不老村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经过三年创建,2019年,旅游接待人数、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5%、20%。

 

    同时打造便捷化交通,让游客享受“快旅慢游”。着眼“快旅”,有“两桥两隧三轨”连通长江南北,未来有17条通道连接江南。着眼“慢游”,打造“两环四轴八联”慢行旅游公路布局,建设了471公里旅游公路、65公里乡村林荫道,四级公路覆盖率100%,获评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实现了“城景通”、“景景通”、“村景通”。总长220公里的浦口旅游大道和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集中开工。

    下一步浦口区将继续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一方面,进一步打造标志元素,依托良好生态基底,抢抓国家级新区、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南京北站等发展机遇,加大旗舰型文旅项目引进力度,打造更多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核心旅游IP;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产品供给,按不同人群、不同需求,以“菜单式、订单式”提供差异化、精准化旅游服务,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游客,全力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具有一定示范推广意义的浦口样本。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