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发布 我省提前完成十三五碳减排总体目标
2020年07月02日

今天(2号)是第 8 个"全国低碳日",今年主题为"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7月1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 《2019 年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经初步估算,2019 年,全省碳排放强度同比下降 6.0%,过去4年全省碳强度累计下降约 24.5%,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给江苏的"十三五"碳强度目标。

《2019 年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显示,我省多项低碳减排指标都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例如,2019年全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2%,超额完成降低3%的约束性目标,2016至2019年累计降低18.2%,提前完成国家下达全省“十三五”目标。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王华表示,能取得上述成绩,得益于我省在产业结构和生活方式等多方面推动低碳发展:“全年关闭高耗能高污染及“散乱污”规模以上企业3600多家;关停低端落后化工企业1200家以上。全省共投放公共自行车车辆总数47.2万辆,服务网点1.7万个,日均租用量66.1万次,累计开通轨道交通线路25条,总里程超过747公里、跃居全国第二。”

记者了解到,我省已有南京、无锡和苏州等5个城市纳入全国低碳城市试点名录。去年,南京推出“绿色出行,点亮低碳南京”活动,截至目前总参与人数突破97万人。苏州推进“零碳工厂”示范工程,通过太阳能、风能和生物智能的使用实现碳的零排放。尽管全省低碳建设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但王华坦言,各设区市间碳减排水平不平衡:“我们测算已经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这是全省层面,我们去年考核的结果还是有两个市没有达到它的序时进度和年度目标。面对十四五的新形势,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江苏走在全国前列,我们除了做好规定工作,还要创新,探索温室气体的排放管理体系,推动排放单位监管。”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查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