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 我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200亿元
2020年01月22日

1月20号,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2019年,我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200亿元,惠及全省350万家企业,2700万人以上。

 

2019年,我省各地积极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费率下调等政策给多地企业、纳税人带来利好。

去年一年,徐州市减税降费送出100多亿元”红包”,其中,制造业减免超30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及配套措施超47亿元,分别是分行业减免和分政策减免中最高的一项。以徐工集团为例,仅增值税税款一项就减少2.75亿,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徐工集团税务主管郭龙:“让我们企业有更充裕的资金用于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推进企业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2019年徐工集团研发投入31.4亿元,同比增长18%。减税降费成为徐工集团,冲击国际装备制造第一方队的助推剂。”

减税降费不仅利于企业发展,也有利于百姓民生。2019年,宿迁市新增减税近32亿元、降费8.56亿元。其中,包括个人所得税在内的各项税种减免优惠,让企业和个人实现了“双赢”。宿迁某体育器械有限公司会计黄海艳说,得益于减税降费的优惠,员工工资提高了约10%:“也就算下来,每年大概可以多退三百万左右。这三百万实实在在交到我们手里面了,我们用于企业新项目开发啊,职工福利这些等各个方面。”

2019年,各类降费政策也让企业和百姓拥有了“获得感”。以南京为例,2019年,南京全年降费72亿元。博西家电公司共有从业人员月2000人,该公司去年社保费共节省超300万元。鼓楼区税务局税政二科副科长 李玥娇:“在2019年度总共减免的社保费是311.72万元,这部分大约大大的节约了企业的成本,从而促使他们有更多的资金去投入创新研发。同时在节省下来的311万余元当中,他们还拿出来一部分,去向华侨路的困难家庭进行了捐赠。”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办税服务流程节点减少164个,当场办结事项比例提高至71.7%。新办企业涉税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0.4个工作日,九成以上涉税业务可在线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办理率全国领先。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徐仁飞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