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明确“三步走”战略
2019年11月28日

1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药科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开幕。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从世界发展大势、高等教育大业、行业发展大局等3个视角出发,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药科大学发展的历史方位,提出了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该校明确了新时代“三步走”战略部署:
从现在到2026 年,即建校90 周年之际,奠定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基础。未来五年,药学、中药学作为药学学科群龙头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形成学科高峰崛起、学科高原宽厚的发展新格局。
从2026 年到2036 年,即建校100 周年之际,步入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行列。作为药学学科群龙头学科的药学、中药学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学校在世界药学教育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从2036 年到本世纪中叶,即新中国成立100 周年之际,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药学学科群总体实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学校在世界药学教育和药学研究领域发挥核心作用。
据记者了解,围绕“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中国药科大学今后五年将切实按照该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坚持“四个推进”,加强“五个注重”,抓好“九大任务”:一是落实立德树人,培育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药界精英;二是推进人才强校,打造担当“双一流”建设重任的师资队伍;三是强化学科登峰,建设能冲击世界一流的药学学科群;四是加强科技创新,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五是强化社会服务,打造支撑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名片;六是提升国际化水平,开创全方位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七是突出文化引领,强化“精业济群”文化育人功能;八是增强支撑保障,建设和谐美丽幸福药大家园;九是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办学治校体系和能力建设。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周洋
通讯员 姜晨
摄影 崔嘉跃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