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路况一键可知 江苏高速公路用上了云计算
2019年11月15日

想知道高速公路的实时路况和监控视频,只需要打开江苏高速的微信公众号,就能够看到全省高速上上千个摄像头拍摄的实时画面,这些全部都是对公众开放。11月14日,在青云科技CIC2019全国巡展苏州站上,记者了解到,在如此庞大的数据量的背后,只有一名工作人员日常运营维护。而这正是得益于江苏高速公路背后的云服务商。

江苏是全国高速公路密度最大的省份之一,全省近5000公里高速公路、300多个收费站服务着日均320万辆过往的车辆。过去,不同的路段由不同的路公司管辖,所有的管理数据都在不同的系统里运转,想要对高速公路的总体运行进行科学管理和准确预判,是件无法想象的事情。现在,对外的窗口更加浓缩到了一部小小手机上。你只需要关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方的“高速路况”,手机屏幕上就会跳出来全省高速路网图,图上的每一个紫色的小标识,就代表着一个摄像头,选择你要通过的那段高速公路上的摄像头,即可查看实时监控视频。
而这4000个摄像头24小时拍摄传输数据的背后,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进行日常运营。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刘靓说:“摄像头的数据、天气的数据等等,这些数据以前都在不同的基础设施上,必须有一个统一的业务平台,才能把这些业务打通,如果没有云计算的话,先要建数据中心、还有基础设施和服务器,成本高、效率低,而云计算是把这些服务器和存储能力虚拟化,从而更快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当天,青云QingCloud CIC 2019 全国巡展走进苏州,为当地企业CIO、CTO、架构师、工程师、开发者、技术爱好者等相关IT从业者带去前沿的ICT产品与技术,并希望结合自身多年在交通、金融、政府、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的最佳云实践,帮助更多江苏本地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