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了!快来围观南京小学生“花式”竞选大队委
2019年10月16日
诸葛亮、哪吒……今天,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大队委竞选宣传活动拉开序幕,走进校门口,师生们就被各种五彩的海报吸引,小小候选人搭建起自己的展示台,28位候选人各显神通,为自己吸粉拉票。
 
 
在学校操场,舞台搭好,全校师生已经就位,等待着大队委候选人闪亮登场。三(1)班张佑颐一身哪吒装扮,脚踩电动风火轮自信满满。“我各科成绩优,年年三好,运动赛场上恰如林中豹,舞蹈比赛中翩翩若惊鸿,次次摘桂冠,样样拔头筹……”
 
 
四(1)班刘皓轩竞选大队学习委,一身诸葛亮服饰,加上手中的羽毛扇,在台上有模有样。“我今天扮演诸葛亮,一会上台是诸葛亮和他学生的对话。暑假,老师要求我们观看《三国演义》,我就想用这种方式表达我竞选的主题。在人物刻画上,一边说话,一边摇着鹅毛扇。”刘皓轩说,他的才艺是相声,“是在家里妈妈带着我研究的,我也喜欢上了相声。”
 
 
学校大队辅导员王天毅老师表示,这是长江路小学的一个特色校园内活动,每年在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中进行选拔,每个班都有一个名额。“第一轮各班推选,除了班级推选的名额以外,市级及以上荣誉的社团、雏鹰小队也有推荐资格。今年我们一共选出了28位候选人,他们要经过笔试、体质测试以及竞选活动。当然我们还有个大众评委,上一届大队委进行集体投票,加上全校学生们投票,最后产生13位。”
四项PK中,笔试占20%,体育占10%,大众占10%,全校学生投票占60%。王天毅说,“在PK中,确实有孩子因为体育和竞选失之交臂的。体质测试对应国家体质标准进行打分。我们把体育加进来,就是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动起来,多多参与体育锻炼。”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沈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