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举行十一届“玉兰奖”暨“邱澄奖教金”颁奖典礼
2019年09月30日

辛勤耕耘结硕果,桃李芬芳又一年。今年,第十一届“玉兰奖”暨第三届“邱澄奖教金”颁奖典礼在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学生剧场隆重举行。自2009年首次创办“玉兰奖”以来,至今已经十一年。 
2019年,田高中取得了一系列傲人成绩,今年共设多个大奖项,包括自主发展奖、 教师专业发展奖、特色发展奖、众志成城奖、精诚奋进奖、勇攀高峰奖、特别奖、综合保障奖、为霞满天奖、芳华永驻奖、心怀桑梓奖、学校文化建设奖、和谐奋进奖等……一个个奖项的颁发,一次次掌声的响起,玉兰奖鼓舞人心、汇聚人心的巨大震撼力充分彰显。

 


送你离开,等你回来……现场,特地赶来参加颁奖典礼的还有多位老校友代表:美国马里兰大学吴京生教授,加拿大罗里尔大学吴宗森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陆小华教授,青年企业家邱澄先生等。他们多次回到母校与学子们的交流讲座,为后生们打开了走向世界、走向科学的窗户,吴宗森教授每年关于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讲座整整持续了七年,让人动容。吴宗森说,“我觉得物理是自然界中最基本的规律,诺贝尔物理学奖是自然科学最高的奖,目前我们国内还没有人获得这个奖,希望通过几代人的努力,物理可以获得新的高度。我连续六年都来这里,告诉大家今年物理得了什么奖,为什么得这个奖,给我们有什么启发,给同学们做科普报告。我感觉在国外时间越长,越觉得国家的伟大,如何让国家继续发展下去,希望下面一批批的学生可以接这个班,发扬这种精神,我也愿意和年轻人分享,这也是我回报母校的方法。”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就像校友刘西拉教授说,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

(江苏新闻广播 沈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