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径织美”:“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走进江宁
2019年08月09日

88日、9日,由交通运输部发起的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江苏展示周活动走进江宁。“宁径织美”是南京市江宁区“四好农村路”公路品牌,2019年入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全省首批14个县(市、区)公路品牌。

 

活动围绕“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深入展示江宁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载体,深化“农村公路+”概念,用农村公路把乡村连点成线、连线成网,助力乡村振兴、区域现代化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综合环境整治,织造乡村出行风景路、群众致富路、乡村幸福路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近年来,江宁区累计投入约30亿元,提档升级农路950公里,2019年再提档升级150公里。同时,江宁区还不断开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满足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截止2018年底,江宁全区实现镇村公交100%全覆盖,持续保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省5A级水平。2018年,江宁区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被江苏省政府授予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荣誉称号。

 

南京江宁的黄龙岘,被誉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是一座以茶文化休闲度假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村,生态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为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江宁区打造美丽乡村生态循环线,将黄龙岘景区、晏湖驿站、骑友驿站、茶缘阁驿站、芳草园驿站等各具特色的十八所驿站、景区有机串联起来,为黄龙岘景区的游客创造了生态游的大好环境。

 

“四好农路建成以后,把我们以前的断头路全部打通了,我们的农村路网已经延伸到我们下辖村、社区的边边角角。这个交通路网形成以后,给我们的农业、运输业都带来了便捷,以前我们的老百姓到田间地头干活,都是要自己挑啊担啊,包括农户施田运肥,都要采取这个渠道,现在我们农民的小电瓶车、农用车直接就可以开到田间地头了,减轻了我们农民的劳动强度,同时也节约了我们的生产成本,增加了我们农产品的附加值”,江宁区横溪街道农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好农路”的建成,不但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促进了乡村产业的振兴。

 

近年来,江宁区不断推动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融合发展。大力开展“美丽农村路”活动,先后建成了联一、联二、朱石线、正东线、山西线、龙石线等一批美丽农村路,串联起316个特色田园乡村,织造出江宁农村的幸福生活路、乡村振兴路。

 

据了解,下一步,江宁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宁径织美”四好农村路品牌建设力度,以服务生态文明现代化、文化发展现代化,打造江宁绿色人文交通项目创新江宁样本,推动城乡交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以“农村公路+生态”为发展模式,将打造“四美”宁径作为品牌特色和发展路径,让“四好农村路”更好地服务和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江苏新闻广播 施忆

实习生 钟竹顺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