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夜市”整治见成效 幕燕风景区将建樱花大道
2019年08月09日
一直以来,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永济大道上,有一条自发形成的“夜市一条街”,扰民严重,屡遭投诉。最近,南京城管部门对流动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永济大道将逐段封闭施工,未来将打造成为南京最长的樱花大道。
 

    记者在幕燕滨江风貌区滨江广场看到,占道摊点已经不见踪影,秩序井然,只有城管部门的多辆执法车现场值守。
栖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燕子矶中队中队长刘杨介绍,7月底,他们向所有的摊点发放了“禁止占道经营”的通知,8月初联合街道、公安、交警开展了联合执法,还拆除了一些脏乱的披棚和违规游乐设施,整治效果不错。接下来,他们将对这一区域开展长效管理。
    整治过后,秩序井然的永济大道有望大变身。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晔介绍,根据幕燕滨江风貌区的规划、建设方案,今年10月,沿永济大道北侧3.5公里,也就是从燕子矶到五马渡广场的这段道路将逐段封闭施工,未来将打造成为南京最常的樱花大道,预计明年春天即可开放参观。
 

    记者还了解到,幕燕滨江风貌区位于长江南岸,坐拥金陵四十八景中的六景,包括幕府登高、永济江流、燕矶夕照、达摩古洞等。目前,风貌区的出新亮化工作正在进行。另外,近五年时间,幕燕滨江风貌区整体将按照5A级的标准打造,打造内容包括“永济江流”胜景再现、“长江传奇”大型灯光秀等。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孙西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