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7月1日,东海县举行了“党旗飘扬在基层 文明实践在晶都”集中服务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在西双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来自卫健委、教育局、城管局、妇联等17家单位的展台前,围满前来询问的群众,各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就群众提出的健康体检、教育咨询、垃圾分类、儿童成长等关心的问题,不停地地进行耐心讲解。

 

 

今年以来,东海县将街道、社区党组织作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领导核心和指挥中枢,通过有效链接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八个一”活动,激活多元活力参与社区治理。截至目前,各单位深入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累计服务居民1.1万人次以上。开展“党旗飘扬在基层”“12+X”行动,聚力推进党员医疗大篷车、党员志愿服务进村社、红色文化进乡村等12项重点项目,引导基层党组推出自选动作68项,今年已累计开展各项活动80余次,服务群众4万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搭建起县中心、分中心、所、站、点的五级架构,成立以新乡贤模范“金色”志愿服务队、党员宣传“红色”志愿服务队、教育服务“青色”志愿服务队、科技服务“蓝色”志愿服务队、文艺传唱“紫色”志愿服务队、暖心帮扶“橙色”志愿服务队、生态保护“绿色”志愿服务队为主体的七彩志愿服务队伍,进行全方位设计、立体化推进。特别在“好家风”评比、“文明家庭”评选等一系列品牌化活动正在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全县已有5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9万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各级、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 

除了集中服务活动外,该县还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千人毅行活动。行路线总长10公里,以西双湖风景区游客中心为起点,按照中堤拱桥、百合园北岛、中堤、西堤等路线进行,沿途设立“上海中共一大”“井冈山根据地”“贵州遵义会议”“1949新中国成立”等5个集章纪念点,让参与群众沿着党的发展历程,缅怀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时代担当走好高质发展之路,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 

 

 

 

江苏新闻广播 王德俭 

通讯员 张开虎 董海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