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全国省际邀请赛在宁波落幕
2019年07月01日
    6月25日-26日,为期两天的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全国省际邀请赛在宁波举行。来自江苏、上海、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领导、部行风办、有关司局负责人,及各省人社系统分管厅(局)长等近400人观摩比赛。经过笔试、现场展示比拼,江苏人社系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王皙获得最佳风采选手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邱小平为江苏代表队颁奖。
 
 
    本次全国省际邀请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6月25日上午,14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在宁波技师学院进行集中笔试,笔试分为综合和社保两类,各代表队6名选手中, 3人参加综合笔试, 3人参加社保专项考试。
    江苏代表队选手分别是来自省厅的李少琼,南京人社系统的王皙、张琦,无锡人社系统的周敏、王丽莉,常州人社系统的段慧敏、高宇。比武笔试试题和现场展示比拼内容,主要出自人社部赛前公布的3500多道综合题库中,既有法律法规条文,又有政策文件解答,同时注重人社系统各业务领域知识点的整合。除常规基础题型外,还设置了简答、风险、案例分析等高难度题型,重在考察选手对人社领域法规政策的掌握度和为民服务经办事项的熟练度,根据现场展示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第一、二、三等奖(各1支代表队),优胜奖(5支代表队),及最佳风采选手奖和最佳挑战团选手奖。通过综合笔试比武进入现场展示的段慧敏、周敏、王皙三位选手最后代表江苏队,在过关斩将的擂台比拼中通过一道道试题的限时挑战和他选点将,彰显出为民服务树新风的良好风尚和职业操守,赢得赛场一致好评。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行风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国省际邀请赛紧贴群众需求、改革需要和岗位实际,注重以比促练、以练促用,旨在加快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大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省际邀请赛后,将于今年9月份举办练兵比武全国赛。
​    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人社厅党组成员、厅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良灵表示,下一步,江苏将以练兵比武为新起点,对标人社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巩固服务成果,在聚集群众满意、擦亮行风名片的持续实践中,打造“争一流、走前列、出亮点”的江苏人社服务品牌,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彭迪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