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南京汽车维修行业举办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06月27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红山汽车生活广场管理中心按照南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要求,联合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共创平安园区”的安全月主题活动。
27日上午,紧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在南京红山东华广场举行,来自南京市维管处、红山街道、东华红山汽车生活广场内13家企业以及汽车维修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消防演练模拟情景为园区内某企业二楼的办公场所发生火情,出现人员受困情况。
 
 
“火情”发生后,园区迅速启动内部安全事故预案展开自救,并立马拉响了消防警报,通过广播不断提醒大家保持镇静、有序沿紧急通道安全撤离。在安全人员的引导下,受困职工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区域。同时为保证财产安全,园区立马组织各企业迅速将车辆疏散。经现场清点发现一名职工被困二楼办公区域,园区职工立马开展现场灭火自救,同时安排医疗人员做好准备。火势愈加凶猛之际,迈皋桥消防支队及时赶到,火势很快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最终,在园区职工和消防员的相互配合下,受困伤员被顺利解救,现场救护组也对其立马展开了救治。
据了解,红山东华汽车生活广场共有13家维修企业,日常工作人员达400余人,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为提高园区企业及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多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扑救、晋机疏散等系列活动,而本次消防演练也是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消防演练。
 
 
 
江苏新闻广播 施忆
实习生 钟竹顺
通讯员 卢忠华 高雁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