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全国首家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协会
2019年05月31日

 5月30号上午,江苏成立全国首家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协会,并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江苏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朱卫民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协会将组织开展有关社区矫正损害修复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与高校、研究机构、专业组织和行业专家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协调、推动各分支机构开展理论及举办相关论坛活动,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等。

社区矫正是指将符合法定条件的罪犯置于社区内,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协助下,矫正其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 通过思想改造和劳动改造,并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
江苏是全国最早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省份之一,自2003年试点以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持续保持领先位置,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武林介绍:“截至2019年4月底,全省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39万余人,按期解矫36万余人,现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近4万人。第三方数据显示,我省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率始终处于全国较低水平,2018年全省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率下降明显。”
我国社区矫正工作经过16年的实践与发展,在实践工作中还囿于工作理论滞后、矫正方法单一、基础保障薄弱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作为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相关的专业性社会组织,协会将成为专业指导与协作协同的工作平台,张武林表示:“要加快教育管理模式创新,积极推进智慧矫正试点工作,加大探索,在智慧矫正组织架构、智慧服务运用方面创造江苏经验,为全国发展探路。”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查多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