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开幕启动“电影+”燃梦计划
2019年05月30日

 5月30日至31日,一场让大咖和粉丝齐声尖叫的影视盛宴——2019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如期登场。来自全国的300多位优秀影视企业高管、影视精英,40多家媒体以及50多位行业大咖齐聚无锡,共商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新融合·新引擎”。30日上午,“电影+”燃梦计划作为“重头戏”,在峰会开幕式上隆重启幕。

 

 

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历来被看作是引领国内影视产业投资的风向标。此次峰会邀请了国内影视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投资机构代表、文化投资机构、影视公司、制片人、编剧、导演、影评人、演员等代表参加,举办开幕式、圆桌对话、行业论坛、电影之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幕式上启幕的“电影+”燃梦计划历时两年半的筹备和组织,总投资超20亿元,将打造和乐电影梦工场项目,是中国首个“电影+”创业创新基地、电影后产品开发集聚平台,更是文旅向 “文商旅”迭代的新业态,旨在构建中国电影产业与各行各业的新融合,促进中国电影衍生品开发授权产业链,推动电影产业的稳定健康发展。该项目发起方还有人民网、抖音、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单位,以及北京文化、真乐道、拾谷影业等业内20余家电影公司,共同打造出一档大型综艺节目《我想开个店》进行影视的衍生开发,这一综艺节目将是中国首档明星与素人合伙实战创业的综艺节目。

本次峰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市区主要领导亲临致辞。同时,为支持影视产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不久前,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设立“江苏省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和“江苏省影视游戏版权贸易(无锡)基地”,在此次峰会开幕式上,进行了正式揭牌,标志着园区的发展将迈向产业更高层级。下一步,园区将向着创建国家级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继续努力。

 

 

为促进国内文化产业建设,积极配合江苏影视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形成联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和放大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规模达20亿元的电影产业基金与15亿元和乐电影衍生产业开发基金签约发布。

 

 

在峰会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多场文化盛宴。峰会的圆桌对话环节围绕“专注专业·优质内容赢未来”、“共享共生·‘电影+’新融合”两大主题,邀请重点影视企业负责人、知名电影人,共同探讨当下电影内容生产的态度及方向。行业论坛开设“创新发展·电影产业新机遇”、“内容为王·共建投资新引擎”、“数字科技·中国电影新篇章”、“影娱联动·数字文娱新时代”4个行业论坛,相关行业的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解读电影市场前沿趋势,共话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之路。

此外,30日晚的“电影之夜”邀请《上海堡垒》、《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跳舞吧大象》、《最近最远的你》、《九天揽月》、《叱咤风云》等一批热门剧集的剧组主创人员将现场亮相。湖南卫视原创新形态声乐演唱节目《声入人心》的3位人气学员也将出现在现场并实力助唱。

位于无锡市滨湖区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是部省共建的全国唯一国家级数字电影产业园区。园区坚持数字影视科技定位,围绕“科技拍摄”和“数字制作”两大核心,建立起了一整套现代影视产业发展体系,成为中国影视产业标杆园区和重要制片基地。2018年,园区实现产值55亿元,完成税收5.5亿元。开园以来,园区累计完成拍摄、制作影片600余部,创作出了电影《西游记三打白骨精》、《捉妖记》系列、《寻龙诀》、《红海行动》、《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影视作品。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钱一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