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就是打针递药?不不,她们还要搞科研
2019年05月22日

5月21日下午,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南京工匠”精神传承系列活动走进了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通过代表自身事迹的讲述诠释真正的工匠精神,省人民医院主任护师冯建萍是工匠其中之一,作为从事33年护士的老前辈,为学生们指点迷津。

 

台上,省人民医院主任护师冯建萍正在讲述如何坚持高标准、高负荷、快节奏的基层一线护士工作,从一名懵懂生涩的护校毕业生,成长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的优秀护理人才。

“护士远远不止是简单的打针递药”,冯建萍告诉记者,手术技术飞速发展,手术配合技能亦应同步发展,临床手术对护士的专业要求愈来愈高,“除了我们完成的一些基础的工作护理以外,还要有科研创新这些成果转化到临床,来减轻病人的并发症,减轻病人的痛苦,要求还是很高的,还要学习一些评判性思维的方法,还要有一个科学的思维和工作的一个思路和能力,要培养自己。”

17级的陈佳怡同学表示原本自己并不明晰未来的职业道路该如何去走,或许就跟随大流做一名普通的护士,安逸于最简单的工作,但听完了工匠冯建萍的故事,平静的内心也有了点小热血,即便是护士也想做一个“有创意”的护士,“要发展成为一名科研型的护士,就是现在临床上那些专业技术是重要的,不断的在培养护士的科研精神和创新精神。”

此外,护士的就业类型也随着市场不断变化,近年来,助产护士、居家护理是需求热点,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处主任赵月秋介绍,市场需要什么样的新人才,学校也会相应定向培养人才,有助于学生在校内就开始走好就业路,“我们也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在不断拓展,因为目前来说养老市场非常的大,所以我们也是在去年开办了老年保健与管理这个专业来服务养老市场。”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顾倩颖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