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寒冷:“寻找未来独角兽计划”启动仪式在苏举行
2018年12月21日

 12月20号,由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一度天使、创业秀等创投机构联合举办的“寻找未来独角兽”计划在苏州启动。来自长三角的多家优秀创业公司汇聚苏城分享创业经验,争做未来独角兽。

 

      如今,城市里的安防摄像头越来越多,但传统摄像头往往在出了事后,只能由工作人员肉眼识别,手动查询,弄不好视频还已经过期删除了。维世(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智能摄像头系统,相当于给摄像头装上了大脑,能够实时自动识别违章占道、违章设摊等现象。目前已经在上海浦东新区落地。公司副总经理黄晓明:“包括违章占道、违章设摊、乱晾晒、垃圾乱堆放还有乱拉横幅等等。我们通过在重点区域布置摄像头,然后进行视频智能分析,主要是实现主动发现和客观发现。一发生报警,信息会主动传到中心大屏上,出现位置和截图,就近处置人员的手机终端上也会收到两张截图。”

 

      来自苏州本土的苏州乐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骨传导助听器,外形是一副普通眼镜,连接手机蓝牙后,可以化身助听器、无线耳机,在国外刚上线就大受欢迎,短短几天已经完成了200万销售额。乐听电子总经理孙明林:“一般的助听器气道要塞到耳朵里,我们是骨传导的,跟正常眼镜一样,在后面通过头骨把声音传导进去。我们现在是把算法放在手机端,通过深度学习去做,比如我们在这里说话,还有一些其他人的声音,背景音乐的声音我们可以都干掉,只保留我们讲话的声音,听得更好。”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长三角的多家优秀创业公司齐聚苏城,分享经验,参与路演,不少风投机构当场就和创业者达成了投资意向。创投机构一度天使市场总监路辰蔚告诉记者,过去靠讲故事就能拿到风投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如今,投资者更注重创业项目的技术含量和可操作性,未来,他们也会和众创空间系会共同努力,发现和培育更多的“未来独角兽”企业:"很多创业者,尤其是在寻求融资方向上,他可能会比较盲目,他可能没有办法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可能你说我过早地去寻求融资,对他来说也未必合适。首先你要从资本思维和商业思维两个维度来审视自己的项目。你不能光和投资人来说,我的项目的商业模式多好。这个事情对他来说只是参考的一部分,如果你知道了资本的本质,对于融资这件事会更有帮助。我们现在是希望,首先企业要想明白自己在干什么,而不是我迎合潮流,我去做了一件大家都在做的事情,你要有自己的愿景,自己的抱负,做这件事对市场真正解决了一个什么问题。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钱一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