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区小教系统首个社会捐赠规模型教育基金“凤凰画材教育基金”成立
2018年11月30日

中国画材行业领军企业、凤凰画材集团今天(30号)向无锡市华庄中心小学捐赠200万元正式成立 “凤凰画材教育基金”, 这也是无锡市区小教系统首个社会捐赠的规模型教育基金。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副市长刘霞和无锡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凤凰画材集团是在华庄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优秀民营企业, 集团自1995年创立以来,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至今已发展成为中国画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出口遍及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和投身公益事业,先后在云南、甘肃等地多次捐资助学,支持当地教育事业。
凤凰画材集团董事长陈卫宏在接受采访表示, 80年代初期他就读于华庄中心小学,母校给予的教诲至今难忘,如果说是母亲给了我生命,那母校则是给予了成长的力量,正是这份力量,鼓励和支持着创业之路一步步走到今天。正是出于对母校的深情,陈卫宏萌生出了建立“凤凰教育基金”的想法,旨在通过奖励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鼓励和支持母校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凤凰教育基金落户华小,既是对我们学校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华庄中心小学校长过骏坦言:“通过合理有效的使用,确保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转型提升中的精品特色项目及团队教育教学质量。”为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基金的使用将接受基金理事会全程监督,每年度向学校教代会专题汇报,公示教育基金使用情况及清册,并自愿接受无锡市财政机关和审计部门的检查监督。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