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心力衰竭日 医生提醒:对于心衰市民一定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2018年11月26日

   淮安市民叶先生今年44岁,平时就患有高血压,还经常喝酒,熬夜。前段时间,叶先生总是感觉到胸闷气短,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是患上了心力衰竭。

   医生表示,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终末期表现,发病率、死亡率高,病因以冠心病居首,其次是高血压。进入到冬季,天气逐渐寒冷,心衰疾病也进入到了高发时节,对于一些高危人群来说,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慢性心肌病等基础心脏疾病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心衰的一些典型症状。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徐海燕告诉记者:“大多数患者表现为活动以后的气喘,还有一些患者症状更严重,表现为夜间阵发性的呼吸困难,要坐起来,坐起来以后可能觉得气喘的症状有所好转。更严重的患者,在卧床的情况下,都出现气喘的症状。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双下肢的水肿。”

   徐海燕提醒,心衰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很低,一般不超过50%,甚至比许多恶性肿瘤的生存率还低。因此,市民在平时一定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淮安电台

记者 任柯源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