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马戏巡演 老门东举办多项精彩活动
2018年10月08日

600年的明城墙、旧时的街巷、老城南的市井风情,让门东成为了南京人唤起记忆、触摸历史的文化符号,是面向南京市民和各地游客,说好秦淮故事的重要一环,也是海内外游客体验“老南京味道”的必游之地。

2013年9月29日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对外开放,街区在尊重文化原真性的前提下,保护修缮了省文保建筑蒋寿山故居、文保建筑傅善祥故居,修复、修建了一批代表秦淮市井文化特色的古建筑以及极具特色的古民居院落群。如今的门东,在保持街巷原有的尺寸和肌理的同时,融入了精致的景观绿植,赋予古朴的建筑更多灵动之感,尤其是三条营的凌霄花和边营的紫藤花,一跃成为网红打卡圣地。漫步在那悠长的青石板、青砖路上,市民和游客不仅能感受到历史和时尚的交替,也能感悟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五年以来,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按照科学合理的业态规划,有序推进招商工作,引入包含民居酒店、精致餐饮、精品零售、休闲娱乐、艺文展演、民俗工艺、设计师工作室在内的商户129家,营业面积7万余平方米。目前,街区集聚了 “金陵戏坊”、“德云社”、“民国红公馆”、“问柳菜馆”、“问渠茶馆”、“花迹酒店”、“隐南•门东酒店”、“银兴菲林影城”、“丽池宫”、“繁花酒吧”等一大批品质商户,街区营业额每年增长超过50%,同时坚持高品质运营管理,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江苏省旅游购物诚信街区”、“江苏省价格诚信区域”、“江苏省老字号集聚街区”等多项荣誉。下一步,街区将引入更多文化体验类项目,从保持运营品质、优化业态配比的角度,重点围绕娱乐酒吧、亲子早教、养生三类业态,拓宽街区业态,丰富文化体验。

据南京城南历史文化保护与复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元介绍,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开放五年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400万人次。为提升街区品牌形象,建立区域文化高地,街区先后组织了“来门东•迎新年”跨年晚会、第27--32届秦淮灯会、常态化的“门东创意市集”、城墙灯光秀等一批有影响力、有引爆点的主题活动。累计组织各类商业、公益活动、各类文化展览五百余次。未来,门东街区将以“周周有精彩,月月有亮点”为目标,结合节庆、热点策划一系列具有门东烙印的品牌活动,丰富街区文化内涵。同时,街区也将深度发掘门东人文历史资源,以“可对话的建筑”与“可触摸的文化”的理念,将街区支巷空间作为载体,装置艺术作为媒介,讲好门东故事,将门东打造成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南京文化地标。

值此门东历史文化街区五周年之际,为彰显文化街区的独特魅力,街区近日举办了“耀城墙艺门东周年庆”活动。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