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引领石墨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两大“国家级”中心同时揭牌
2018年09月29日

2018中国(无锡)石墨烯创新发展大会9月29日在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举行。国内外知名石墨烯专家及业内领军人才、高等院校学者,石墨烯联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等权威机构负责人,石墨烯相关企业代表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石墨烯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提升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引领作用。

近年来,无锡抢抓石墨烯产业发展先机,构建完整的石墨烯创新链、产业链和服务链,建成全国首家国家火炬石墨烯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首个经国家质检总局认证的国家级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全国唯一的石墨烯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离岸孵化器,朝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石墨烯产业高地”目标大步迈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浩明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市政府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项目融资、应用产业化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坚强后盾。

现场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曼彻斯特大学教授 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先生、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 乔纳森•库珀先生和江苏省质监局副巡视员郄凌武等专家领导都进行了精彩演讲,探讨交流了国内外石墨烯产业前沿技术应用,促进规模企业之间成熟产品的开放对接,推动中国检测标准抢占全球主导权。

大会还进行了五批集中签约仪式,分别是国际人才团队项目落户签约;全国质量监管重点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无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签署关于石墨烯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无锡石墨烯技术及应用研发中心与合作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合作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与新落户的江苏墨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成康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远稳烯科技有限公司、万美石墨烯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小尺寸石墨烯金属网格触控屏项目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为无锡石墨烯产业示范区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