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丹高速年底通车,拉近扬泰地区与南京的距离
2018年08月08日

盛夏的威力并没有在台风的作用下有所减弱,气温持续走高。高温下,全省重大工程项目的施工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其中,镇丹高速等一系列工程将于今年建成通车。8月6号,记者来到镇丹高速施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最新施工进展。

 

据了解,镇丹高速位于镇江市东北部,线路起自镇江新区大港枢纽,终点是沪宁高速公路丹阳枢纽,全长21.6公里。镇江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侯辉说,镇丹高速里程虽然不长,但它串联起了泰州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京沪高速,是镇江十分重要的枢纽:“建好之后,扬中地区、镇江新区,包括泰州地区,去南京、禄口机场最方便,以往泰州地区想上沪宁高速公路,都要通过沿江,比如通过润扬大桥或者江阴大桥,现在可以直接进入沪宁,到禄口机场可以省一小时。镇江的扬中,原来往南京上沪宁公路都要1小时,现在15分钟就可以上沪宁。”

盛夏酷暑是道路沥青摊铺的最好时机,“温度越高,效果越好。”为抢抓施工黄金期,摊铺沥青的工人们每天早上4点就开始了工作,一直到晚上9点结束。侯辉:“整个是60公里,我们现在是刚刚开始,三台摊铺机,一天2公里,还要奋战一个月。人员两班倒,机器不停。以5、60米为一个碾压区段,应该压六到七遍。”

压路机从身旁经过,一阵阵热浪袭来,而压路机上显示屏上显示沥青温度达到170度。侯辉告诉记者,作为首条国家绿色低碳建设示范高速公路,镇丹高速在建设过程中,除了材料选择的低碳外,对摊铺温度、碾压温度等都有严格控制:

“所有的压路机都有温度显示,来的料是多少度,碾压的时候多少度,我们的正常要求160-170摊铺的温度,在终压阶段就是最终要结束的时候,也有100度。”

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