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况call”路长“ 南京鼓楼首推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
2018年07月18日

小区门前的行道树倒了,人行道被沿街无良商家挖开了,路上的雨水井盖缺损了……这些虽是生活中的琐事,却严重影响着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在全市首推“鼓楼区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市民发现市政设施出现异常情况,拿起手机就能即时找到责任单位,实现“零距离”沟通。

在南京西康路的西康新村旁,新立了一块“南京市鼓楼区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公示牌”,上面详细告知了道路排水责任单位、园林绿化责任单位、环境卫生责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手机号码,24小时受理投诉。南京市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西康路路长刘俊说,在接到居民投诉后,基本能够做到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即使不是他们的管辖范围,也不会“层层推卸”:“老百姓不知道,少个盖子,不知道是电力的还是自来水的。我们立马就能确定,该找哪家找哪家。我们不会推卸的,我们来处理,不用他再投诉了,省的扯皮。”

据了解,市政设施养管路长制以辖区道路、绿地为载体,设置“路长制”公示牌,将责任单位、管理范围、管理职责、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目前,该所已启动首批44块“路长制公示牌”的安装,并计划于年底覆盖全区50%左右的市政管理设施。南京市鼓楼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副所长郑威:“比如老百姓发现了死树、枯枝,随时拨打,很快赶到现场来处理这个事情。以前可能通过12345、110来,有了路长牌,可以直接联系现场管理人员,拉近老百姓的距离,减少中间环节。”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