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全省各地干群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7日

3月5号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我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介,认真收听收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同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


一早,在宿迁市宝龙广场的大屏幕前,市民们自发聚集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观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看得专注、听得仔细,对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生态改善等内容格外关注。当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时,超市经理洪生为高兴地算了一笔账,流量资费降低,一个月能节省不少银子。普通老百姓感受了真正的实惠,洪生为发自内心地点赞:“像我们超市一年宽带费用一年一万多,现在要减低这个费用,给我们一年省下了不少的费用,对我们老百姓最大的支持。”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保的是民生、更是民心,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出,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这引发淮安市民余连红强烈的感慨和共鸣,早年下岗在家后,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去年底余连红刚刚住进了政府提供的保障房。住房问题解决了,余连红说接下来要为美好的未来奋力打拼:“我住的原来的房子,外面下雨里面就小下,外面不小了家里面就渗着水,很困难。现在我们有了政府给我安排了廉租房,现在我们条件好了,水电气基本上都到位,现在的生活我感觉越来越好,幸福感比以前强。”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具体策略: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自豪和振奋之外,江苏大学教师王玉忠更多感受到的是动力。王玉忠:“对我们高校来讲呢,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在二月份学校专门提出,要落实省创新四十条的文件精神,要建设学校的技术转移中心,完善校际校企联合研究机构的管理机制,健全学校和行业骨干企业紧密协同的生态系统。”

 政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江苏省编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处长李军国备受鼓舞,这更加坚定了我省进一步深入推动“不见面审批”改革的决心:“表明今年的“放管服”改革工作重在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让百姓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获得感。” 
 
【江苏新闻广播(FM93.7)记者 刘雨薇、钱飞、王德俭、徐仁飞、淮安台、宿迁台、无锡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