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第十天,铁路公路未出现大客流高峰
2018年02月11日

今天,春运进入第十天,学生、务工人员已经踏上返乡路,铁路、公路并未出现大客流高峰。

虽然今天是周末,但铁路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客流较为平稳,客流高峰并未出现。铁路南京站值班工作人员祖韬告诉记者,“预计发送17万人左右,十天累计预计将放松170万人左右,主要是往北京、天津、武汉、长沙。南昌、以及管内的合肥、苏北为主,铁路运输也将从中长途旅客转向中短途旅客,特别是管内的苏北、宁安方向,铁路部门会做好春运旅客运输的准备,继续增开旅客列车。”

南京小红山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说,从2月1号到现在,车站的客流是稳步上升,主要客流是放寒假的学生。而从10号起,车站的春运才算进入了客流高峰期。“唱主角的旅客主要是返乡务工人员为主,目前来看,以省内中短途和安徽、河南方向的旅客为主,我们也增开了往大西线,南阳、郑州,西安、十堰方向的班车。一直到2月14号,从预售车票来看,是客流集中出发的时间,到了后面,回家探亲过年的旅客为主,每天的客流是逐步在增加。”

据了解,从11号开始,南京汽车客运站开始实行30分钟限时进站的措施。陈炯提醒,准备坐车回家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进站,以免耽误回家;如果有带小朋友出行的旅客,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买票的时候一定要跟售票员讲一下自己带孩子的,不到1米2,不用给座位,1米5以上,购买成人车票,户口本带好,车站实行实名制购票,送客的旅客比较多,家人送到车站,送客人没有带有效身份证,没有换到进站证,不仅仅实名制进站也是制乘车。”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