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智慧养老 为老人送来冬日融融暖意
2017年12月12日
天气渐冷,也是老年病的高发季节。在无锡一些社区利用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智能看护系统随时监测老人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成为了老人身体安康的保护神。
走进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李国忠夫妇家里,听着他们爽朗的谈笑,谁也看不出他们都是年过八十了,他们说虽然子女都在外地,但是安装了安康通的智能看护系统,有身体不适只要一键按钮就有人及时上门帮助,就像有小辈随时在身边一样。 “因为我们有病了呢特别是时间关系要紧。可能这个病原来可能原来会好的,但是过了时间就不行啦。 这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老年纪人。”
去年5月无锡蠡湖街道引进了国内最大养老服务型企业安康通,依托现代信息网络通讯技术,面向空巢、独居、病残老人家庭提供紧急呼叫救助和日常生活照顾,在定制服务中还特别推出了聊天读报等精神慰藉。无锡安康通公司常务副总朱赟介绍,目前他们就有和老人进行英语会话的项目。“他说我多80岁啦,关键是退休之后没有人陪我用英语对话。他说对英语会话其实很有乐趣。你们有这样的服务吗?就派了一个员工,就每个月去定期的陪这个老爷爷进行英语的会话。满足他这个要求。”
在无锡美湖社区,无锡首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前挂牌,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医养结合”,他们在中心体检一体机上可以随时采集体重、血压、血氧、血糖、心电图等数据并传输到数据库形成老人健康档案。无锡美湖社区党委副书记许婷表示,下一步将整合资源,推出更加高效、精准的为老服务。“后续也想通过和相关的单位合作把我们智能化的一块更加深入。加强我们志愿力量。然后更多的把我们的是一些共建单位社会力量引入进来,为我们社区的老百姓特别是老年群体服务,把它更加完善做好。”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华晓青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