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 学分互认
2017年12月05日

12月4日,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首届学术论坛举行。 从明年开始,两校部分学科互认学分,共享实验室。“医”“药”携手,孕育打造“中国医药谷”,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同在南京方山下,建国前都曾是国立医药学院。谈到两校合作,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说,首先是人才培养。“两个学校都是在大的领域里面,一个是医,一个是药,有很多的互补性,比如说我们药科大学需要一些医学的基础课,比如说解剖等,医科大学比我们强得多,让这些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学生受益。药的领域的课程,药科大学总体上医科大学强一些,这样他们有我们老师去上课,这样学校层面有互动的机制以后,在教师合作上也会非常顺畅。”

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南京医科大学承担中国药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人体解剖学》课程;中国药科大学为南京医科大学提供药学专业《GMP实训》课程。来茂德校长说,双方课程学分互认,未来也会逐步推广到更多专业。“我们两个学校的选课系统的对接还有个过程,现在按照书面的交流给学生提供方便。”

同时,两校将发挥各自在药学和医学领域的优势,针对相关专业课程实际,推进课程资源与师资共享,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针对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前沿,共同设立开放课题,推进并组织专家开展国家项目申报和重点课题攻关等。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说:“一个临床工作者每天通过各种临床问题,通过理论技术方法解决健康问题,其中药品是解决健康问题重要手段和途径,如果一个临床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对医疗药品认识,治疗过程中更可以科学用药、合理用药,所以让医科学生进行药学知识的培训,对他成为好的医生非常有帮助。对药学工作者接触医学知识可以更好的知道医学知识的前沿、需求,找到更多问题,萌发药学研究的思路。”

此外,在资源共享方面,两校也将在教育教学、图书资料、信息库等方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沈杨 通讯员姜晨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